Sunday, November 26, 2006

笑話老頭遭擊潰,千年道行未必喪

【本報訊】日前,笑話老頭風姿再現,但被一名路經女同事開聲擊潰,暫時未知佢認為自己傷勢如何,然而有同事覺得好好笑,但礙於禮儀,要強力忍笑,免去一宗辦公室血案。

事緣,笑話老頭貫徹講笑話作風,再度向好心女同事發功,說了一個起承轉合、排比對偶、雕花塑膠、天人合一既笑話,據同事覆述,該好心女同事一如既往,向笑話老頭投以知音般的鶯鶯笑聲,可惜天有不測之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,正當老頭洋洋得意、揮攦自如之際,冷不防另一名口直心快的已婚女同事突爆一句:「我覺得唔好笑喎。」據該不願透露姓名的同事憶述,笑話老頭當堂窒了一窒,剎那語塞,一腔急才不知丟到哪裏去了,而該同事眼尾望到好心女同事的笑容忽然有少許僵住,情況有點不尷不尬。這時笑話老頭倉促地、勉強露出笑容地、帶點頑固的堅持地放出一句:「真係好笑架。」企圖四兩撥千斤,借D意扭轉劣勢。

這時口直心快女同事再度發炮,要求笑話老頭解釋和分析這個笑話為何好笑。於是笑話老頭以為危中有機,鼓起餘勇去解構這個笑話。本報記者曾多番追問「這個笑話」究竟是什麼笑話,唯該匿名同事以保安及根本冇人會記得笑話老頭講過乜野笑話為由,拒絕回答記者追問。匿名同事憶述,笑話老頭面對來勢沖沖的炮轟,顯得手忙腳亂,雞手鴨腳,顧得解釋,又顧不到分析,最後「好像」以爛尾終結。匿名同事強調「那個笑話」僅是而且只是「好像」爛尾,因為他根本無心機聽笑話老頭詳解笑話,對好心同事有否繼續俾反應亦表示沒有印象。

據匿名同事和本報記者私下分析,笑話老頭未必會因為今次事件而信心受挫,或者留有陰影,影響到日後講笑話的風騷度和精靈度,但由於今次其笑話遭到正面而猛烈的攻擊,猶如被兜野捅左一刀,短期或會出現情緒波動,但由於事發後當事人有一日假放,短期影響還要進一步觀察才能浮現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