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9, 2007

如囈女聲

久違了的Sarah Nixey!Block Box Recorder的唱片是我唱片櫃的重要收藏,只可惜樂隊出個三張碟便告玩完,但Sarah Nixey的聲線卻是歷久難忘。

源自Graham Greene同名小說的處女大碟England Made Me,第一首歌"Girl Singing in the Wreckage"便已俘虜耳朵。Sarah和Luke Haines彷如夢囈而又帶挑逗的對唱、剝開一層層殘酷現實的歌詞、極其簡單的編曲和悅耳甜美的旋律,無疑是聽覺新體驗。

第二張大碟The Facts of Life,加入電子元素,編曲豐富不少,但第一首的"The Art of Driving"依然極端搶耳,"The English Motorway System"的感情迷霧幻彩、"May Queen"和"The Facts of Life"的少年殘酷物語、尾曲"Goodnight Kiss"的點滴溫馨,樂隊的蛻變帶來商業上的成功。


"The Art of Driving"

第三張大碟 Passionoia 向電子舞曲方向進發,已非樂隊本色,甚有最後一碟味道。 可能埋下Sarah新碟風格的伏線。

袁智聰的Sarah Nixey新碟介紹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