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31, 2007

變形金剛

看《變形金剛》(Transformers)大電影前,先看了一點影評,《蘋果日報》副刊和邁克專欄都說,交,打得太快,「五步一小打,十步一大打」,一次睇唔晒。

好,到真正落場睇,前大部份都在詳細交待博派、狂派前來地球打架,美國國防部緊張應變,一如《天煞》等外星災難戲的鋪排,基本上冇乜交打,只是個別狂派機械人和美軍對戰及音波Frenzy的刺探行為,和博派機械人「大黃蜂」 (Bumblebee)和大學生Sam的交情。笑位反而幾多。

電影的機械人主角,是大黃蜂和Frenzy。後段柯柏文大戰麥加登,只打了幾手,完全唔夠喉。

令人眼花撩亂是變身的特技太目眩,飛沙走石充滿畫面。但沒有理由跟不上節奏。

柯柏文「拯救人類」的一段「深情義氣表白」有點肉麻。不說可以嗎?

電影對人類科技、軍事技術的描繪好像表現出以往電影沒有的自信,人類對「外星人」不感到莫大的神秘和恐懼,且頗有幽默(例如Sector 7人員成竹在胸的表現),沒有了以往電影那種力有不逮的感覺(大概是由於博派是人類朋友吧)。

這是一次十分滿足的觀影。

No comments: